熊冬梅赴大荔县参加“同心·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”图书捐赠活动

发布日期:2022-06-29    浏览次数:

6月28日,省委统战部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省内四所高校赴大荔县开展“同心·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”图书捐赠暨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调研活动,我校党委副书记、党委统战部部长熊冬梅出席捐赠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。

图书捐赠现场

图书捐赠交接仪式在大荔县实验小学举行,熊冬梅代表学校捐赠图书800册。大荔县实验小学坚持探索和实践“美好教育”理念,以“艺术教育和养成”为抓手,开设了武术、剪纸、书画、戏曲、“面艺有道”等60多个体艺社团,激发了孩子们对家乡非遗文化的兴趣,领悟非遗文化的非凡魅力,让非遗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、开花结果。

据了解,本次捐赠活动中,省内四所高校共捐赠图书3000余册,主要为中小学生阅读图书,内容涵盖历史文化、人物传记、童话绘本等方面。通过交流探讨,与会人员一致认同将捐书助学活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持续开展下去,引导青少年养成读书习惯,让书籍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,加强青少年文化自信。

自“同心·追赶超越”主题活动开展以来,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、省委教育工委号召,组织学校党外人士多次赴旬邑县、大荔县开展送医送药、母婴护理、家政月嫂、产科与儿科诊疗规范专题培训等活动,获益群众3000余人次。活动受到群众广泛认可。省委统战部、省委教育工委授予我校“同心·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”主题活动“同心·健康奖”及先进个人奖。

“面艺有道”活动现场

熊冬梅副书记出席剪纸工艺调研现场

合影

随后,与会人员在大荔县展览馆、文化馆等地参观,就大荔县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探讨交流。(文/图 周晓华)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