续写“双百工程”丹凤新篇

发布日期:2022-06-14    浏览次数:

今年5月,省委教育工委、省教育厅再次部署“双百工程”,我校包扶县区由镇安县调整为丹凤县。至此,我校驻村联户、“双百工程”工作均在丹凤县域。6月10日至11日,党委副书记姚文柱赴丹凤县调研 “双百工程”、乡村振兴工作,对接2022年度帮扶举措。丹凤县副县长汪双友陪同调研,丹凤县团委、乡村振兴局、科教体局、卫健局等部门及竹林关镇、花瓶子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。

6月10日,校地对接会在丹凤县人民政府召开。在听取丹凤方面有关工作介绍后,姚文柱讲到,按照“人盯人+八抓八防”市域社会治理机制,丹凤县委、县政府统筹兼顾,融合推进,在疫情防控、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,对此表示高度赞赏。他表示,学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,将继续发挥科教优势,着力在产业振兴、人才振兴、教育振兴、文化振兴、组织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,坚决做到思想不乱、工作不断、队伍不散、干劲不减,努力传承推广在镇安县的帮扶经验,进一步助力丹凤县基层党建、医疗服务、实用技能培训,全面助推乡村振兴。

座谈会现场

对接会上,校地双方就2022年度乡村振兴项目计划进行了交流,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协议书。

11日,姚文柱赴油房坪村,代表学校看望慰问驻村干部、实地了解油房坪村产业发展情况。他谈到,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,产业旺则乡村兴。目前油房坪村重点发展食用菌栽培、中药材种植、茶菊加工等产业,态势良好;光伏发电、垂钓园等集体经济项目初见成效。下一步,可重点依托花瓶子镇引进的种猪仔猪养殖项目,延伸产业链;同时巩固拓展丹凤劳务品牌,扩大就业,增收致富。学校将与当地政府一起,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、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,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、严格落实“四个不摘”要求,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,提升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。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。

座谈会现场

调研期间,姚文柱在竹林关镇东楼村、丹凤县第五小学、新雨丹中药材产业园等地,实地了解基层党建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情况,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。

东楼村调研

丹凤县第五小学调研

新雨丹产业园调研

学校第二附属医院、校团委、药学院、医技学院及校振兴办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。(振兴办 图/文 周晓华)

上一篇
下一篇